关山月。

“不废江河万古流”
心血来潮写文挖坑 不一定填

一些凉莓

主线不变 剧情小改

ooc预警 文笔烂预警





曾是传奇偶像的母亲,在世界各地奔波的父亲,偶尔傲娇的弟弟,他们对莓的爱与尊重,成就了乐观天然的莓。莓从小的愿望就是继承家里母亲的便当店,为客人们带去笑容,直到那年暑假,她九岁,那一个平凡却不平静的日子。

 

九岁的莓有着柔软的金发,乖巧地披在颈后,她牵着母亲的手,在街上挑选明天的食材,天边披霞,远处传来阵阵音乐声,她在草莓面前停下的目光朝声源望去,那里有个少年, 手里拨弄着不知名的乐器,旁边的母亲已经结账,她看到了莓的目光,对她说:“要去看看吗,小莓?”

 

莓点点头,母亲要牵着她过去,她却有些迫不及待,蹦蹦跳跳地去到少年面前,她喊了一声:“哥哥!”低头的少年听到声音,向莓看去,莓呆了一下,好像觉得打扰到了对方,忙说:“对不起,我不该打扰你的。”少年笑了,说:“小孩儿,你家里人呢?”莓扭头,喊声:“妈妈!”他顺着看过去,看到了一个女人,她快步走来说:“抱歉,这孩子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”他说:“没有,她很可爱。”

 

女人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诶呀,谢谢你的夸奖。小莓,快谢谢哥哥。”莓点头,说:“谢谢哥哥。”少年也笑,然后继续弹起来他那中断的曲子。莓就站在他面前,随着音乐节拍蹦跳,母亲正制止她,他看看莓,莓的呆毛随着她颤动,少年笑了一下,向女人摇摇头,母亲看到了,也就随她去了。

 

一曲终了时,四周已聚集不少观众,大家都在鼓掌,莓也拍手,拍的很用力,少年致谢,开始收拾,准备离开。人们见此也分分散开,只有莓和母亲停在原地。莓走到少年面前说:“哥哥,我是小莓,你弹的这个是什么啊?”少年低头看她,“吉他。”他蹲下拍拍莓的头,柔软蓬松的发丝在他手心撩拨,他起身,将吉他装包,背上身。他转身离开,向夕阳走去。没喊了一声:“哥哥!我明天还会来的!我叫小莓,你要记得哦!”

 

少年没有转身,挥挥手离去了。

 

这是他们的初见。

 

自那以后,莓每日都在夕阳下等待着少年,少年每日来,都能看到金发在夕阳下闪闪发光。

 

云雨无常,那天少年正准备出门,却突然下起了雨,他并不想再出去了,但他怕这个执拗的小孩儿仍在原地,匆忙赶去,却未见身影,他放下心了,却想“果然还是小孩子啊,不感兴趣了吧。”谁知旁边穿来喊声:“哥哥!”他望去,莓被淋的湿漉漉的,红宝石一样的眸子盛满了委屈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他过去把莓抱起,“下雨了记得回家,别傻等着。”

 

莓委屈地说:“我怕你来了见不到我会难过。”

 

他把莓抱回家,母亲十分感谢,邀请他在家里吃过晚饭再走,他谢绝,走前说:“下次学聪明点,先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夜晚,躺在床上的少年想起了那双红眸,“真像小兔子啊,就是差双耳朵。”

 

闭眼,梦里金色的小兔子有红宝石般的眸。

 

 

在日渐衰弱的蝉鸣中,夏天过去了。

 

开学前一天,他们在初遇的地方分别了。

 

少年没有背吉他,他拿着礼物袋,交给了莓,他说:“我们会再见的,我的小莓妹妹。”

 

“记得好好吃饭,好好长大。”

 

他终于做了在第一次拍莓头时想做的事情,他在莓头上揉了又揉。

 

十四岁的少年已经走在梦想的路上,九岁的莓还懵懵懂懂。

 

这一别,再见已经年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